close

凡事都有起因,或源头,人类喜欢追根究底,我也不例外。
我是个罗嗦的人,总有很多的大道理,但今天我不想在这里罗嗦,因为没心情,这篇文的目的是让大家了解为什么我要开设这个部落格。

我偶尔会和身边的人说,我是自闭患者,其实我不是,或者我以为自己是,但其实我不是。
如果我没记错,小时候我和一般人没什么两样。我活泼、好玩,在学校、在家里,我有一堆的玩伴。
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为什么会开始...我变成一个很自闭的人。我不喜欢说话,不喜欢接近人群,或更贴切的说,我怕。

在学校,我成为别人眼中很安静的学生,在亲朋好友眼中,我成为一个过度害羞的孩子(或是一个怪人,虽然他们没说,但我知道是这样的)。
我可以一个人骑着单车在屋子前的小院子不断的兜圈子,也许兜了一百圈,也许两百圈,消耗时光。我可以拿着一颗小网球,对着墙壁玩抛接球游戏,毫无目的的来来回回又抛又接,直到姐姐投诉我正在制造噪音为止。
这种种行为都让我深信自己是个自闭儿,这可能只是因为我不了解,或是以为随便抛出一个名词,就能够为自己的行为解脱。

直到某个早上,我开始发现,自己会在早上起床时惯性的自问:“为什么我还没死...”
我开始了解什么是忧郁,只是我不了解自己为什么会有忧郁症?尤其是在童年时候,我已经被一个孩子不能够了解的忧郁症缠身?

我怕痛,我怕辛苦,我不敢死,但我也怕活着,我怕自己不知道活着为何?我怕那种无缘无故会觉得很难过,无缘无故会觉得很想哭,无缘无故会觉得很害怕,却不知道在害怕什么的感觉。

我觉得自己要死了,我随时随地会死,因为我根本没有求生意志。但我还没有到无可救药的地步,因为我还会觉得不甘心。我不甘心自己为什么可以不明不白的活着,结果又不明不白的离开这个世界,我想要知道,我为什么会背负着这种负担活着。

所以我决定开始写日记,我要写现在,更要写过去,我希望可以借此为自己可悲的人生找出一个出错的原因,我想知道在别人努力活着的同时,为什么我却只想到死,也许在我找到原因的同时,我会决定开始写我的未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